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计算机等级考试 - 模拟试题 - 正文

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全真模拟试题2-3

来源:2exam.com 2014-5-26 20:13:42

 一、选择题 
  (1)A解析:龙芯CPU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自行研究的高性能通用CPU,也是国内研制的第一款通用CPU。龙芯2号已达到PentiumlIl水平,龙芯3号将是一个多核的CPU。 
  (2)B解析:定8位为一个字节。1024个24x24点阵的汉字字形码需要的字节数=1024x24x24/8=72KB。 
  (3)A解析:操作系统是管理、控制和监督计算机软、硬件资源协调运行的程序系统,由一系列具有不同控制和管理功能的程序组成,它是直接运行在计算机硬件上的、最基本的系统软件,是系统软件的核心。 
  (4)B解析:高级语言的使用,大大提高了编写程序的效率,改善了程序的可读性。同样,用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称为高级语言源程序,计算机是不能赢接识别和执行高级语言源程序的,也要用翻译的方法把高级语言源程序翻译成等价的机器语言程序(称为目标程序)才能执行。 
  (5)D解析:“退格键”是指键,·t控制键,,是指键,“交替换档键”是指键,“制表定位键,,是指键。 
  (6) C解析;通常每8个二进制位组成一个字节。字节的容量一般用KB、MB、GB、TB来表示,它#f]2.fnq的换算关系: IKB = 10248;IMB=1024KB;1GB=1024MB;1TB=1024GB。10 GB;10x1024 MB。 
  (7)A解析:操作系统是计算机发展中的产物,它的主要目的有两个:一是方便用户使用计算机;二是统一管理计算机系统的全部资源,合理组织计算机工作流程,以便充分、合理地发挥计算机的效率。 
  (8)B解析:多媒体的直接结合和综合使用,便构成了多媒体,多媒体技术的主要特点是集成性和交互性。 
  (9)C解析:反病毒软件可以查、杀病毒,但有的病毒是不可以杀死的。新的计算机病毒可能不断出现,反病毒软件是随之产生的,所以反病毒软件通常滞后于计算机新病毒的出现。 
  (10)C解析:CPU是微型机的核心部件。用以完成指令的解释和执行。 
  (11)c解析:USB优盘是一种新型的随身型移动存储设 
  备符合USB l.0标准,通过USB接口与计算机交换数据,支持即塑即用,在Windows 2000/XP/Vista操作系统下无须安装任何驱动程序,使用非常方便。 
  (12)B解析:为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而设计的程序系统称为应用软件。WPS Office 2003属于应用软件。 
  (13).B解析:无符号数,即自然数。5位无符号的二进制数的范围是00000~11111,转换成十进制就是O~31。 
  (14)C解析:在ASCIl码表中,根据码值rod,到大的排列顺序是:控制符、数字符、大写英文字母、小写英文字母。 
  (15)B解析:WPS 0佑ce 2003属于应用软件。 
  (16)D解析:把数据从硬盘上传送到内存的操作称为输入;WPS Omce 2003是一个国产的应用软件;扫描仪属于输入设备。 
  (17)A解析:所谓Cache,即高速缓冲存储器,是位于CPU和主存储器DRAM(Dynamic RAM)之间的规模较小的但速度很高的存储器,通常由SRAM组成。 
  (18)B解析:CD.ROM的意思是“高密度光盘只读存储器”,简称只读光盘。只读光盘只能读出信息,不能写入信息。一般情况下,其存储容量大约为650MB。CD.ROM不仅存储容量大,而且具有使用寿命长、携带方便等特点。CD.ROM上可存储文字、声音、图像、动画等信息。 
  (19)A解析:Internet中每台计算机都必须有自己的IP地址,用来进行寻址通信。IP地址由32位二进制数组成,把32位IP地址分成4节(每节8位二进制数用十进制表示,则其范围为0-255),中间用“.”分隔。 
  (20)C解析:要发电子邮件,首先你要知道对方的E—mail地址。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